圖是紅膠囊電子報裡的
至於哪一期我也忘了

我真的是個抗壓性很低的人
老是在想為什麼我要負擔這些
看著輕鬆的人
真的覺得好羨慕
不想每天疲倦的想著惱人的事物
害的我無法入眠

如果可以的話
我也不想考研究所
我也不想痛苦的念不想念的科系
只要養活自己的話
我可以做更符合志向的工作(?)

在以往的打工時
我完全不會想偷懶
工作和讀書給我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我喜歡工作的實感大過於讀書
與其念著考試都不一定有回報的課業
寧願辛勤工作賺取一分一毫屬於自己的財富

講這些話
聽起來太天真了
這個病態的社會
只要沒有學歷   就無法得到別人的認同
想到就覺得噁心

高學歷的人地位高於沒有學歷的人
醫生和水泥工的比較
到底是誰畫出了這一道尺
來評論不相干的人們的高下

我不想過豪華的生活
只要能吃的飽穿的暖   還能偶爾捐點錢就好
可是一個人的人生
似乎背覆著不只是自己

這樣的人很多

我想   我還算是個幸運的人   我會不斷這樣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