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室友聊到看過的日劇
她提起當初追著一個星期一集的一公升的眼淚
每個星期都得流淚

不經意間使我想起了凝視愛與死

凝視愛與死
用俗氣一點的字眼來說
是我看過最慘的一部日劇
只有兩集的份量
但卻能揪住人心
把情緒往一種深沉的哀傷拉去

一樣是真人真事改編
一樣是患了特殊的病症
一樣有守護在旁的家人和戀人
我雖然沒有看過一公升的眼淚
但感覺起來似乎還是部能鼓勵人心的劇集
不過凝視愛與死
就算女主角是如此堅強、深受周圍人們的喜愛的女性
還是無法讓我有任何被激勵的心情

隨著劇情發展
只是一種越來越無法收拾的低落傾瀉而出

尤其是
男女主角分別身在東京與大阪
遠距離的戀愛在當時不得不以書信的方式聯繫
所以劇中有很多以書信閱讀的旁白來傳遞出兩人的心情
這似乎也加深了這份愛情的哀傷

或許是廣末涼子的演技太過於真實
加上草彅剛一向憂鬱的神情
現在再想到這部戲
還是難掩令人哀痛的畫面浮現

忘了當初有沒有流淚
或許就是沒有流淚卻在心中揮之不去
才是讓我覺得慘的原因吧

背景在60年代的日本
許多場景都有濃厚的懷舊氣息
加上演員們精湛的演技
還是非常值得看的一部劇集

附上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