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看到ptt雪兒版一篇(9897篇)有關禽流感的文章
之前就有聽到一些消息  覺得很恐怖
只是新聞很少在報  所以容易忽略

衛生署的會議中提出
如果禽流感真的在台灣爆發
大約會有五百多萬人感染
七萬多人住院  一萬四千多人死亡
(而且這只是低估)
慘重的921  死亡人數才大概兩千四百餘人
令人膽顫心驚的SARS  死亡人數才八十幾人
可以看得出來禽流感若開始以人傳人的方式散播後會有多可怕

秋冬季節  候鳥也會漸漸南遷
尤其台灣又是許多鳥類過境之處
我想我們現在就應該開始做防範
至少像SARS那時一樣的做準備
 
例如用手肘按電梯  不要直接用手指按電梯
這樣比較不會經由自己的手東摸西摸而傳播了病毒
坐大眾交通工具時也開始戴口罩
回到家一樣要先洗手

一時我也想不出太多
總之就是要小心
我可不想這麼早死
我們還有大好未來啊
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想
提早準備總比後悔莫及好
我寧願過度小心

真心希望
我的朋友和家人們都可以重視這件事
我了解的還不多
請愛護自己的人去找找資料

如果這真的會是繼SARS之後(或者更甚之)的一個大災難
我希望我愛的人都可以平安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