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到"忍"這部電影的美麗畫面
使我對這個故事產生了興趣
便找了改編自同樣小說的漫畫來看

小說原著是山田風太郎
作品有"甲賀忍法帖"、"伊賀忍法帖"、"柳生忍法帖"、"魔界轉生"等等
漫畫則是由瀨川雅樹所畫
我不清楚這個漫畫家之前的作品與經歷
但是其畫風給我的感覺
是氣勢強烈且完美的
是我喜歡的風格

我不知道到底是漫畫還是電影比較接近原著
只知道兩者的劇情差異頗大
先看了漫畫的結果
就是覺得電影改編了很多 XD
不只細部不一樣
就連結局也不一樣啊啊啊
害我有點不想看電影了

甲賀與伊賀
十對十的決戰
高手如雲  各式各樣奇異的忍術
角色的描繪  想像力的延展
使得這部漫畫豐富精采
相較之下
就會覺得電影的選角和造形遜色許多
不過
漫畫本來就是天馬行空的啊 (茶)

唯一可惜的是
在漫畫和電影裡
對甲賀、伊賀雙方的背景歷史  恩怨情仇沒有被詳細的說明
主角朧與弦之介的愛情故事也著墨的很少
不知道是原著便是如此
還是改編後的結果

瀨川雅樹先生還改編了另一部山田先生的作品
新連載的"Y+M柳生忍法帖"
聽說這次是七對七 XD


圖片出處
總之
推薦這部漫畫
喜歡奇幻劇情的人一定要看!


這裡有甲賀忍法帖相關連結及劇情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