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特別的一部電影
我想或許可以用「風光明媚」來形容
鮮豔的色彩混合著步調緩慢的旋律
果真像是一趟視覺上的spiritual journey

分崩離析的三兄弟為了找回昔日情誼
踏上一趟印度的心靈之旅
但一連串的事件卻讓預定的行程變了調

聽起來不像是太新穎的點子,是吧?
但我還是很享受於其中
大概是太多古怪的小細節充滿在情節中

Bill Murray的客串也是很有趣的一段
事實上
查了IMDb才發現
不只是Bill Murray
除了Adrien Brody外
Owen Wilson與Jason Schwartzman似乎都已是Wes Anderson的老班底
就像Johnny Depp之於Tim Burton(?)

我很喜歡劇本對於每個角色的描寫
在開場的前頭就不經意地把三兄弟的個性顯露出來
雖然爭吵、打架
卻也一起抽菸、吃著不須處方箋的印度藥品
看似生疏但又緊緊連接著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戲裡的一場印度喪禮
莊重、哀傷、美麗
也是這趟心靈之旅的轉折點

場景的轉換與配樂的穿插都很巧妙
這也是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
大量選用了英國樂團The Kinks的歌曲
有點放蕩不羈的感覺(?)

最後
實在要說這不是一齣喜劇
頂多算是溫馨卻帶著一絲哀傷,卻又不時讓人會心一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