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經過台北車站地下街
遇見了許多穿著高中制服
還一臉青澀的孩子們
裡面當然不乏松山高中的學生
穿著打扮與我們當時流行的相去不遠
裙子改短、訂做寬鬆的垮褲、穿著黑白的運動襪

有點懷念啊
當時自己的天真想法
談論的話題不外是當月的雜誌內容
班上同學的八卦
誰又喜歡上了誰等等

算是無憂無慮嗎
在大學聯考的壓力下倒也還不至於
只是解讀世事不深入
說憂愁也只是小情小愛罷了

我的記憶裡畫面多過於故事
最印象深刻的幾乎都是畫面

高一開始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
老師帶著全班到了碧潭旁的周念新家去烤肉
大白天的陽光普照
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那之後我們又去了好幾次
因此到現在碧潭還是一個我很喜愛的地方

高二分班之後
幫同學慶祝生日變成了我們這群朋友的嗜好
有一陣子幾乎過生日的人
都會在放學後得到一個蛋糕和一個溫馨的小慶生會

放學後我總不愛回家
要不就留在學校晚自習(其實多是和朋友閒聊到晚了再回家)
或是去熱舞社練習
再不然就愛去西門町逛逛氣味特殊的二手店

高三時期漸漸開始忙碌於大學聯考的準備
但印象中也是這個時候開始策畫畢業紀念冊的編輯吧
蒐集了浮現每個人頭像的拍立得
再添加點稚氣的手繪草圖
對我來說確實是很不錯的回憶
只是不知道316的大家們覺得如何(笑)

不確定的印象中
高一的生日不記得了
高二的生日展良化成了大花臉
高三的生日則是和Joanna與Irene度過

每次同學會總覺得大家都沒變呢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好是壞
但還真的都沒變呢(笑)

不要以為我都忘了
雖然數字記不太住
很多畫面可是牢牢的收在腦袋裡
喜 怒 哀 樂
像是挖掘時空膠囊一般
越想越清晰

真想念我那所謂的青春生活
純真而無知
膚淺卻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