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可以活得多瘋狂?

這不是skins這部英國YA影集所要帶給我們的
但就像官網上的標題
「It's a way of life」
充滿性愛、大麻、迷幻藥,菸不離口、酒不離手的生活
或許讓習慣了當個乖孩子的我們有點難以想像
但這些角色們所遭遇的問題
卻和你我一樣的真實且令人無奈

我喜歡這部影集
因為它很真實,甚至超乎真實
總喜歡帶著嘲諷的英國人
相對於把理想當現實的美國人
在以放大鏡去看生活的現實面時
似乎更無所忌憚

不是說美國人就有多不面對真實,只是取向不同
我還是很愛看美國影集
30 ROCK就算是將現實描寫得更糟的一部影集(笑)

skins裡的這一群青少年
基本上就是所有地方都看的到的小團體的縮影
風雲人物、跟隨者、看起來永遠理性的人、超脫於外的傢伙、怪胎

當然,這並沒有使得skins與眾不同
真正讓它特別的
是如同前述所提到的
它超乎真實的真實
不是說影集中的事件都多麼能令人感同身受
但瘋狂生活的背後
蘊含的議題還是難以逃避

扭曲的家庭、難解的男女關係、對前途感到迷惘
再加上未婚懷孕、親人逝世
把表面的瘋狂抽去
基本上所面臨的核心問題
和我們身旁青少年時期的孩子沒兩樣
所以它才讓我感到真實

有些問題無解
有些問題在這部影集中得到答案
我喜歡某些不落俗套的情節
打擊了傳統價值觀卻也考量到現實面
當然最後還是會看到這群少年們
逐漸前行,找到出路
但不是理想化的「每個人都有所成長」
或是「經過荒唐的生活,終於恍然大悟」之類的crap

不喜歡這部影集的人或許會認為看到了一部
「青少年傷風敗俗、頹廢墮落、自我主義」的教材

但或許你我都能在其中找到一些少年時期的自己
屆時反而會喜歡上這些瘋狂而不受拘束的角色們


--


題外話─
這部影集除了飾演男主角的Nicholas Hoult以外
(About a boy的小鬼...........長大後)
大量起用新進演員
而在第二季結束後,由於大家在劇情中各自分飛
因此角色也跟著大換血,等於是全新的開始
只留下主角的妹妹Effy擔任新一季的主角
這樣的設定讓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比一些劇集中的萬年高中生好多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