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非常囉嗦細碎
因為是自己的流水帳
所以大家可以跳過

----------------------------------------------------

2010.06.09
早上十一點半在醫院抽了血
下午一點半做心電圖、入住病房
入院當天做了一大堆問卷調查
像是個人健康狀況與過去病史等

這次住的是馬偕新大樓的雙人房
因為只有新大樓雙人房和健保病房
媽媽也要在病院照顧我
所以選了需自費日額$2500的病房
(反正保險保來不就是為了醫療品質)
舊大樓的雙人房則是$1600

病房不算大
但還算乾淨舒適
有數位電視可看
最讓我不解的就是大到不行的EXIT燈
讓我第一晚幾乎睡不著
簾子拉起來也幾乎沒有遮蓋作用
這是靠門的床位會面臨到的問題

約莫九點
護士小姐說要來灌腸
這實在是一個奇妙的體驗
說真的
這次住院的經驗
讓我深刻感受到護士們的辛苦

2010.06.10
無法進食、等待開刀的早晨
已經被告知是下午的刀
但確切時間不知道
只能看看電視打發時間

下午兩點
電話響了
一顆心忽然揪起來
被帶到了手術等待室
裡面放的竟然是夜市人生
幸運的是
約等待了十分鐘 就被帶到手術室
(好像旁邊有人已等了一個小時)

躺上手術檯
醫生為了讓我放鬆
問了我職業、工作內容等等
還打趣的要我猜猜頭上的手術燈
躺著的手術檯要價多少
印象最深的是
醫生溫熱的手一直握著我冰冷的手
讓我安心不少

打了麻醉 戴上氧氣罩
很快的就失去意識
醒來已在恢復室 下午五點多
一樣戴著氧氣罩
第一個問護士的問題
「請問我是用腹腔鏡開刀嗎?」(※註一)
推回病房的過程已沒什麼印象
我想當時意識大概還是清醒不到哪去

晚上大家來看我
很開心 打起精神和大家說笑
但中間還是會失神去神遊
此時身體感覺十分虛弱
再加上手術後遺症(※註二) 還有身上插的點滴、尿管
只能說 身體不像是自己的 沒有控制權

半夜打了一針止痛針
又沉沉睡去

2010.06.11
一早 護士幫我拔去尿管 讓我鬆了一口氣
雖然沒太大的不適感
但至少拔掉後 感覺身體大部分又能自己掌控了

早上開始
媽媽就為了出院而東奔西忙
而我在病床上 實在也不太舒服
手術後遺症帶來的嚴重痠痛與脹氣
讓我感覺全身無力 什麼姿勢、站著坐著都不舒服
但為了早上準時出院
不得不還是走出醫院 搭上計程車回家
回到家倒頭就是睡

----------------------------------------------------

後記:
手術完到現在已過了一個星期多
體能已大致恢復正常
(雖然其實我14號就開始上班了)
一般日常生活沒什麼大問題
從昨天開始也可以洗澡了
整體還算順利
很感謝老天爺

這次的主治醫生是馬偕婦科的楊育正醫生
雖然楊醫生感覺十分忙碌
但對於病人十分親切
也能讓我感到安心
非常感謝他:)

----------------------------------------------------

※註一
手術前醫生說過
如手術進行不順利
像是沾黏部分過多
就得用剖腹方式開刀

※註二
腹腔鏡手術需要在腹腔裡灌入大量二氧化碳
膨脹後以利器械在腹腔裡作業
回診時聽醫生說
這次灌入了四公升的氣體
所以腹脹會持續兩三個星期
而手術剛結束後幾天
也會出現肩膀與橫膈膜附近痠痛的情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