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 YOUR OWN HERO
這不僅是戲中的一句台詞
或是印在海報上的tagline
也是整部電影想傳達的主要精神

一開始會注意到這部片
是因為Ellen Page (海報上這麼大一個,當然)
發現是Drew Barrymore的導演處女作
而且頗有好評
就更提起我的興趣

這是一部其實還算典型
青少年在懵懂時期
面對家庭、愛情、自我的找尋
如何從柔弱到懂得奮戰
從叛逆到真正了解自己所愛
的電影 (解說好長) 

從小生長在德州小鎮
擁有一個以培養孩子參加選美為志向的母親
和藏在一旁順著母親卻又默默支持孩子的父親
看似平凡的女孩Bliss
每天在餐館打工和學校間來回
如同每個青少年一樣
希望自己能改變現狀
這個角色呈現了青澀時期
叛逆卻又缺乏勇氣
不想照著父母期望的道路走
卻也不知道自己該往哪去

Ellen Page非常適合這個角色
我想是因為她同時擁有柔弱和剛毅的特質
劇本和演員本身的演繹都把Bliss的轉換引導得非常順暢
不說教,很平實,很貼近真實生活的手法
一開始躲在好友身後那個戴著眼鏡
想挑釁母親卻事實上什麼也沒完成的孩子
慢慢的蛻變成滑輪場上的明星
不是一蹴即成,也不是主角威能
而是當你找到你的true calling
你就能發光發熱

這讓我想到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拿手的部分
由其在現今的網路世界
現實生活中沉默寡言的人
可能是網路遊戲的好手
不擅長讀書的孩子
也可能成為一位出色的廚師

這是我一直深信的理念
相較於劇中原先期待孩子照著自己規劃前進的母親
我認為好的教育
不是讓孩子都乖乖聽話好好讀書
而是真正了解每個孩子的特質
並輔以正面的影響
讓他們了解自己所愛並為此奮鬥
(一整個離題)
不過這部電影還是點出了
家庭是無論如何支持你的避風港
這個正面的概念很老套但我很喜歡

這部電影參雜了
輕鬆、浪漫、與刺激(很矛盾?)的元素
首先,這還是一部喜劇
像是Bliss與好友Pash的相處與許多冒險
或是Drew在戲裡出演的Smashley Simpson
是一個瘋癲得很可愛的角色
還有零零總總的
總之可以讓你開心的觀賞

而說到浪漫
劇中有段純純的愛
有些橋段是可愛而不落俗套的
在游泳池的一場戲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應該不是這樣純真的XD)

而本戲的另一個主角 ─ 競速滑輪 
演員們可都是親自上場
可想而知是不知道摔過多少遍才能在劇中這樣流暢的演出
比賽的過程可是很刺激的
看女孩們帶著護具、穿著滑輪鞋
在傾斜的賽道上互相碰撞、拐子、giving bloody nose、甚至開打
加上速度帶來的緊張感
還算是有點娛樂效果吧!

另外
不得不提Kristen Wiig
平常是SNL的主要明星
但是這次演出引領主角成長的守護角色
與平常在電視上搞笑模仿的反差很大

擔任導演的Drew也花了兩年時間籌畫這部電影
在幕後花絮有些甘苦談
台版的DVD也有翻譯
有租的人請不要錯過喔

總而言之
推薦大家這部電影
有愛情親情自我成長 got the whole package
原先想看到一半就先去洗澡的我XD
也不小心就全部看完了

尤其喜歡Ellen Page的人絕對不能錯過整部滿滿的Page(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