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會看到這篇文章
雖然我完全不想跟你再有什麼連絡
但我還是要為自己的媽媽辯護

你記得那些片面的事
但你能捫心自問 你又為她做了什麼?
你記得她拒絕你的瞬間 卻忘了當初你是什麼傷害她的嗎?

一開始我和媽媽從三重連夜搬出來的時候
我還依稀記得你說過覺得很對不起我們
雖然我那時候已經對你反感
我想原因你自己知道 畢竟你也在鴨子的留言板說了
你知道嗎 我到現在還是偶爾會做惡夢 夢著你要追打我 然後哭著醒來
不知道現在的你是不是有像你形容的成長 
但你傷害過的人 有時候她們的創傷不是你能想像的
你做過的事也是無法歸零的

畢竟 那時候我還是接受你了 一直到你搬出去的那天 我說了

"你要搬出去就不要再回來" 

你搬出去的原因是 媽媽把你買給女朋友的衣服給丟了 這是我的印象
大吵了之後 你就搬出去了
但是 你那時候有打工 再加上媽媽給的零用錢 還刷卡刷到好幾千塊
我上大學之後 一開始有打工 就沒跟媽媽拿錢 
現在沒打工了 也是一個月拿六千而已 你想想跟你當初差多少
你知道媽媽一個月賺多少嗎 才兩萬多 要負擔五千元的房租 水電費等等
還要養我們兩個 自己省的要死 我們需要的東西向她開口 也不會說不
但你卻還花媽媽的錢來買衣服給女朋友 還是一個連你自己現在也認清了的人
你站在她的立場來想 你說 這不傷人嗎 
她早就知道那個人在利用你 只是那時你自己沉迷不清醒

我自認沒有對不起你 但我永遠記得當我回三重時
你對我破口大罵 一副要打我 趕我出門的樣子 雖然那是很久以前的事
但你說你現在有成長 我連想都不敢想

媽媽到現在還是 一次領錢只敢領六百元 因為怕自己花太多 你想的到嗎?
她常說 等我上研究所 我不再讓她負擔之後
她就要還掉你的助學貸款 一個願意幫你還掉好幾萬元貸款的人 
會真的不給你那三千元嗎 畢竟她也不用對我說謊

記得你在某次辦完助學貸款沒多久 就跑去辦了休學 學費也拿不回來了
這對於媽媽又是多大的打擊 不管是經濟上或心理上
等到不聯絡了之後 又忽然打來說要錢
我印象中媽媽有說過這回事 但她沒說你是要付助學貸款的
我想你應該沒講吧 如果是那樣她不可能不給你

如果是你的孩子 一副要跟你斷絕關係的樣子 卻又無來由的忽然打來要錢
曾經被傷害過的你 又要如何反應呢? 你能笑著把錢給他? 
她不是聖人 她工作很忙 連我都覺得驚訝 一個公務員為什麼工作這麼繁重
到現在 忙的時候 每天都要加班 連六日都得加班 幾乎沒有假日
工作上帶來的疲累壓力 再加上久沒聯絡
你就忽然打電話來要錢 你認為她要怎麼反應?

或許 她到現在還是期待你的成長 然後有一天你們的感情會再像往日一樣
我常勸她不用期待 看完你的留言 我更確定了
在聽到你考上醫學院時 其實我們都覺得很好 因為你圓了你的夢
但媽媽又高興又苦惱 因為醫學院的學費很貴 
如果奶奶或叔叔她們不付 你來找她 她還是會一肩扛起 只是你沒來罷了

至於電話換了 那是因為我們和三舅同住 
他出了事 也害我們的生活被打擾 所以才換的 地址還是一樣

媽媽到現在偶而還是會關心奶奶 之前我到百貨公司打工
她就到我的專櫃買了一個手戴型血壓計 叫我拿回去給奶奶
只是她不願意讓你們知道是她買的 怕你們會認為她虛情假意
我回三重時 也都會讓我買了東西帶回去

我並不是希望你看了這篇文章後 來找媽媽合好 只是想為她辯護
現在的我們過的雖然依舊不富裕 但是很快樂自在
所以我完全完全不希望你再介入我們 這樣分開生活對各自都好多了
你真的看到了 也不用回覆我 因為我會刪掉 你說什麼對我也不管用

總之 期待別人給你什麼之前
是不是應該先問問自己給了對方什麼? 甚至對對方作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