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會作夢嗎?

人作夢的頻率到底是隨著年紀增長還是衰退呢

到底現下的生活是夢境還是現實
我們會在某天清晨清醒於真正的生活中嗎

在忙過一陣子後
終於得以放鬆的我
看了這部自己想看了好久的電影

導演和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一樣是Michel Gondry
似乎很擅長如此遊走於夢幻與現實的拍攝手法
不用提劇中人的心境
甚至置身於事外的觀看者都分不清什麼才是real life

--

Stéphane活在一個像是和人們顛倒的世界
在我們工作繁忙、走在水泥地的每一分每一刻
他卻在夢境中過著天馬行空的生活
彷彿現實才相對是他的夢
無法看清虛幻與真實的界線

"Because everyone else is boring. And because you are different."

Stéphanie是Stéphane的新鄰居
對Stéphane來說
她是特別的
他喜歡她會天馬行空的和他一起幻想
對那些瘋狂的發明感到有趣
收集製作各式手工滿足像孩子一般的他的奇幻世界

他不懂在現實中溫柔的她
卻在夢裡讓著他的幻想破滅
他在自己的世界中受傷了

她不了解幻想過頭的他
是在擺佈著她   還是虛幻扭曲了現實

"But if you rescue me, I'll never have to be alone again."

我想Stéphane只是在等待著一個來推翻他不愉快夢境的人
而他終究也做了一個美夢
和Stéphanie一起乘著金色小馬搭上包容了整座森林的諾亞方舟

--

我喜歡這部電影
Because it makes me laugh.
只要享受著Stéphane的夢
暫時脫離你苦難的現實生活
放空自己憂國憂民的思維.........

我也很喜歡Gael García Bernal
詮釋著角色的當下
有奇異的氛圍將他環繞著
至少在Stéphane這個例子下
我感到自己活脫脫地就像收看著別人的真實生活與夢境

而且
He's so sweet. : )

總之
推薦給喜歡這一類型電影的人
不管什麼時刻都適合觀看
只要先把腦袋裡的煩惱掏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