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朗小姐問我
妮傲絲翠15%果酸凝膠和痘膚潤的使用比較
以下是我的心得

我在夏天算是很油的膚質
在冬天就變成混合性偏乾



圖片出處
先講果酸凝膠
我一直覺得我的皮膚很勇健
所以想都沒想就買了果酸
皮膚比較脆弱的可能要先試用
網拍或BBS上買比較便宜

擦在臉上會有一點刺刺癢癢的感覺
短時間內看不太出來效果
但是不知不覺中鼻頭粉刺會變少  摸起來也變光滑
以為沒什麼用停了一陣子後
鼻頭粉刺又長出來才知道其實滿有效的

至於毛孔大小  我沒感覺有變小
在使用時間  因為果酸有去角質作用
我就不再另外去角質
雖然有人說可以淡痘疤
但是我用了沒有這個效果
沒有光敏  不要直接曬太陽就好
另外果酸還有點保濕的效果
果酸介紹網頁





圖片出處及A酸介紹網頁
再來講痘膚潤
我是在板橋的一家皮膚科醫生開給我的
15g的大約$150  不是分裝的
我一問粉刺的事
醫生很豪氣的就開給我了
所以我想應該不是太危險的藥吧@@

一開始我是直接擦在臉上
抹很薄一層  這是醫生說的用法
大約是一個鼻頭用一粒芝麻大小
結果我開始大脫皮  夏天喔!
後來就改成混合著乳液擦
大概使用一顆綠豆大小和乳液擦全臉
當然要避開眼唇部位

一開始效果很好  算是短時間內就有改變
本來有時候太晚卸妝
臉上容易長一些小過敏的粉刺
那時候都不會了  臉隨時摸起來都是平滑嫩嫩的
不過鼻頭粉刺沒那麼快消失就是了
但是後來我有一陣子又懶得用
就有點恢復原狀
現在再用就感覺沒有一開始那麼神奇
但是還是不錯

痘膚潤是可以拿來作為平時的保養
我想一直擦下去  對於粉刺和毛孔的效果應該是不錯
它主要是針對粉刺  所以對於痘痘或是痘疤應該是沒什麼效果
應該沒有光敏  但也是不要擦去曬太陽囉

我覺得這兩樣產品的用途應該不太一樣
果酸主要是去角質、保濕、針對青春痘
痘膚潤(第三代A酸)則是針對粉刺及縮小毛孔
所以看個人的問題偏向那種囉
但是都是長期使用效果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