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因為有conference paper要發表
有了實驗室的補助    
就很幸運的去了一趟東京
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
因為手頭上還有其他工作和課程要上 
所以上台present的不是我

我對日本本來就很有興趣 
還有從小受過日本教育的奶奶的薰陶  
和在日本生活過的媽媽
準備行程的事就落到我身上了

不過 有很多不開心的事
讓我在這趟日本行的途中不是那麼的興奮
"我都已經來到日本了啊,為什麼卻想回家呢"
心裡有這樣的疑問存在

所以我有這樣的心得:
千萬不要跟不熟的人一起出國

經過這次旅行
才發現要和其他人在陌生的環境相處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何況是你不那麼親近的人
有興趣的範圍不同    口味不同    對某些事的價值觀不同
都會讓旅行的樂趣大大地扣分

下次再有paper發表 
我想我寧願一個人去了
逛街時不怕對方空等 
吃飯時不必在意別人的口味
安排行程時不會擔心對方喜不喜歡 
還有體力不一的問題

不過在日本還是有許多開心的事
會在接下來的遊記裡寫出來
不開心的事大概就不太提了 
頂多是自己的感想 
畢竟不是只和我一個人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