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藤官九郎實在是一個很鬼才的腳本家
我想    套用bbs上網友分享過的感想    大概是這樣吧
"能把生活中日常發生的小事    拍的像一場場令人入迷的冒險"
這就是他特別的地方    就算看過再多日劇
只要遇到他的作品    還是會眼睛為之一亮

在看虎與龍之前    就看過他的另一部作品"木更津貓眼"
記得國高中時期    TVBS-G的重播    我都跟著看了好幾遍呢
是描寫在木更津這個鄉下地方    少年們組成了"Cat's Eye"這個盜賊團
無俚頭的生活方式    讓我從頭到尾都爆笑不已的收看著

虎與龍    則是加入了落語的元素
同時擁有落語家和黑道身分的山崎虎兒(長瀨智也)
和落語天才卻一心想朝時裝界發展的谷中龍二(岡田准一)
用落語來詮釋生活中真實發生的故事    結合的非常精采

在我看完這部戲後    對"落語"的認知
我想應該是類似中國的單口相聲    有固定的段子  
不過個人詮釋的方法不同    也讓落語更多元化

而虎與龍中也一樣出現了宮藤官九郎的愛將們
看過木更津的我也看到了許多熟面孔    哈
長瀨就演過池袋西口公園    岡田也是木更津的主角
塚本高史    貓背樁    阿部サダヲ    小日向文世    藥師丸博子    古田新太
都是常常出現在宮藤戲中重要的角色們

而看完這部戲    不得不提的有幾個角色
第一就是主角的長瀨   
把虎兒這個嚴肅卻有著天然搞笑性格的角色演活了
再想起他在女婿大人中扮演櫻庭裕一郎的可愛模樣     實在是落差太大了
看完之後對他刮目相看啊


飾演林屋亭どん兵衛的西田敏行   演技真的是沒話說
有機會看完這部戲的人就能懂    第十一集我看一次哭一次啊(拭淚)


伊東美咲出演的MEGUMI    有著十分天然的性格
可是可愛到不行呀(尖叫)    和以往千金小姐的角色也有很大的落差 


蒼井優以往的柔弱美少女的形象    在虎與龍中被完全推翻
雖然飾演的Risa戲份不多   但是是我很喜歡的角色


還有阿部サダヲ    最近也可以在unfair中看到他
我都差點忘了他是一個演員的事實    完全把他諧星化了
這就是演什麼像什麼嗎 XD

差點就忘了塚本高史
劇中的銀銀真的很可愛呢
每次他的演出都讓人很期待!
戲路實在很廣
幾乎每季日劇裡都找的到他
不過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總之   虎與龍是一部非常精采的日劇
是喜歡日劇的人     絕絕絕對不能錯過的

附上一張雜誌的宣傳照    長瀨和岡田的扮相都很棒


圖片出處

Tiger&Dragon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